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关于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2016-04-1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3098

各总支: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将在全校范围内推荐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报省委组织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的重点和基本条件

    (一)推荐重点

    近五年来在党的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基本条件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中央、省委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具备以下方面突出表现:

    1.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党委的决议,坚持民主集中制,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顾全大局、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2.党员队伍好:能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总支(党支部)会议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制度、党员思想和工作汇报等制度,党员发展工作及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党员整体素质较高,党员服务意识较强,党员思想、作风、廉政建设较好,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中涌现了一批在某些方面起表率作用、广受好评的优秀分子。

    3.工作机制好:基层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机制完善,健全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

    4.工作业绩好: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师生成绩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本单位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得益彰,工作成绩显著,所在单位能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指标反映良好。

    5.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和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工作措施师生拥护,工作作风师生满意,工作实绩师生认可,群众满意度高。

    二、推荐办法和要求

    1.各总支务必高度重视,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根据推荐重点和基本条件,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推荐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或党支部)。

    2.推荐党组织要优先考虑在党建带领促进学校中心工作表现、近5年获得表彰奖励情况以及党建特色创新等方面有突出业绩和成果的基层党组织。

    3.各总支请务必于2016418日(星期一)上午前将推荐结果加盖总支公章后报送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将根据推荐结果,结合相关考核情况确定报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