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省委组织部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反馈现场会暨全校 “双对标”工作推进会

2018-10-2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350

10月16日,省委组织部督查调研组深入我校,对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并反馈了问题清单。10月17日,学校在新闻学院会议室召开省委组织部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反馈现场会暨全校 “双对标”工作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普登学副书记通报了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并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要求各党总支按照整改建议逐项对标整改。普书记指出,年初学校围绕合格本科大学建设和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目标,提出了“对标追赶”。本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校党委提出了在党建工作上要“对标争先”。两个“对标”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对标争先”是方向、旗帜、路线,“对标追赶”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也是“对标争先”的目的,更是对“对标争先”成效的检验。我们在党建上要“对标争先”,为学校的“对标追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党建工作“对标争先”就是要做到 “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各党总支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各党支部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随后,三个软弱涣散党支部就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新闻学院就党总支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中一些卓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了汇报;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就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普登学副书记强调:各党总支要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反馈及自查的问题要有效整改落实,要上下联动抓整改,综合施策促提升,推动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党总支要根据学校2018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和校党委提出的“对标争先抓党建”、“对标追赶促发展”的“双对标”,全力以赴,力争完成全年工作。下周起由组织部牵头,对各党总支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各方面齐抓共推,采取有力举措,使发现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