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专业人才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方案

2018-11-06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68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专业人才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教人〔2018〕28号)文件精神(见附件1),现提出我校开展此项活动的方案。

一、各党总支要在认真组织学习省上文件的基础上,按照文件要求在全校范围内推荐1-2名专业人才先进个人典型和1个先进集体(学院、部门、教研室、教学或科研团队均可)典型。

先进个人条件:热爱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做贡献、胸怀祖国、艰苦奋斗;有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精神;自觉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坚定;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合格本科教学评估建设之中;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有较大的社会效益;品德高尚、为人师表,师生群众认可度高。

先进集体条件:在“双对标”活动中成效显著;政治引领和组织力强,团队精神好,善于协作,示范作用明显,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班子抓队伍有方法,促中心工作成绩突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讲奉献、有家国情怀,集体教学科研成果社会贡献和影响大。

推荐单位填写《先进个人推荐表》和《先进集体推荐表》(见附件2),连同电子版一并于2018年11月9日前报人事处。

二、人事处聘请校内外人才工作专业领域内有理论研究优势的专家、学者、领导,在全校范围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等重要论述进行宣讲解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以省委重点人才项目为载体,组织专业人才座谈、交流,增强专业人才对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在专业人才培训班的培训大纲中列入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内容,并将此作为专业人才国情研修、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

三、各二级单位紧紧围绕教育工作者教学主责主业深入开

展“岗位创新”“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岗位建功”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树立和弘扬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良好风尚,并将相关计划及活动情况及时报人事处。

四、  宣传部组织力量在省级层面和学校内部加大对学校选

树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优秀典型事迹和他们扎根教学一线、立足岗位、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感人事迹进行宣传。

扶贫办要组织引导校内相关领域的专家人才,密切关注我校扶贫地区和困难群众,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准确把握情况,从学校实际出发,深入扶贫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咨询服务活动,并针对性提出存在问题解决的思路及意见建议,为学校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专业服务和决策参考。

五、  各级党组织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学习教育纳

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教育情怀,进一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合格本科教学评估贡献力量。

六、  2018年11月9日前,请人事处、宣传部及相关部门将

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和电子形式送交组织部汇总上报。

 

附件:1.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专业人才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教人〔2018〕28号)

            2.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