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的通知

2018-12-18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439

各党总支: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涵盖了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共837条。《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条例》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条例》上来,精心组织安排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现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转发你们,并就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好学习引导工作。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为推动《条例》学习带好头、开好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

二是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列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对《条例》的学习,要在党员发展教育中,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内容和教育课程。201812月,各党支部普遍开展一次以学习《条例》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考核评议机制等标准化、规范化。

四是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通过邀请专家解读、书记解读等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使各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不断提高支部书记抓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内容。要把对《条例》的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开展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年终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党支部也要把组织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述职内容之一。

六是各党总支、机关部门、教辅学位党支部要利用自己的网页和其他传播媒介,加大对《条例》学习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条例》内容知晓度,促进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对《条例》精神的更深理解和准确把握。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docx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1214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