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

甘肃联合大学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2015-05-0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684

1.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定,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2.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选配、建设好院

(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指导各院(系)党总支做好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他们

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3.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党的战斗力,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5.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党委的领导下,调整、配备、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交流,积极探索和推进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改革。

6.协同其他部门,认真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好干部审查工作。

7. 负责党员统计与干部统计工作,管理好文书档案。

8. 受理党员、干部的有关申诉,做好党员、干部的来访工作。

9. 负责种类人员的出国出境审查工作。

10. 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有关工作。

11. 配合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搞好党风建设和廉政建成设。

12. 完成上级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