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甘肃联合大学关于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的意见

2015-05-0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095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一批正副处级后备干部,建立校管后备干部人才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严格遵循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建立一支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和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队伍,从源头上严把选人用人关,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为学校快速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建立校管后备干部人才库要坚持以下原则:

  1、党管干部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5、注重发展潜力、重视培养提高原则;

  6、备用结合、动态管理原则。

  二、基本条件和报名资格

  凡报名者,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六项基本条件和以下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正处级后备干部,应具有在下一级职位三年以上任职经历或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64年6月30日后出生)。

  3、副处级后备干部,应具有在下一级职位三年以上任职经历或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中级专业技术职务需同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2周岁(1967年6月30日后出生)。

  4、身体健康。

  三、工作程序和选拔方法

  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按照宣传动员、报名及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组织确定等程序进行。

  1、宣传动员(5月5日)。召开全校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并下发通知。

  2、报名及资格审查(5月6日―5月11日)。凡符合条件的报名者需填写《甘肃联合大学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报名登记表》,于5月8日下午5时前报学校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

  3、民主推荐(5月12日―5月15日)。民主推荐由校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领导小组负责,原则上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分组推荐,全员参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做好民主推荐的相关组织工作。

  民主推荐采取填写《甘肃联合大学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民主推荐表》的方式进行,民主推荐结束后,学校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报名者民主推荐得票率及干部岗位需求,确定适当比例的人选进入下一程序。

  民主推荐得分为:同意票数×100÷参加民主推荐人数。

  4、确定考察对象(5月18日―5月20日)。学校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民主推荐情况、干部现实表现和干部队伍结构要求,提出建议后备人选,向校党委汇报,确定考察对象。

  5、组织考察(5月21日―5月26日)。考察由学校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发布考察预告。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谈话范围是: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等。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考察报告、个人考察材料,建议档次,向校党委汇报。

  6、组织确定(5月28日)。学校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考察情况和各单位领导班子的结构要求,确定后备干部建议人选,报校党委研究决定。建议人选经校党委会研究确定后,正式列入学校正副处级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

  正副处级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建立后,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后备干部的培养要求,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训、培养、教育,在干部提拔、使用上要优先考虑。同时,要重视提拔选用实绩突出的非后备干部和专业人才。

  四、组织领导

  为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党委成立公开选拔正副处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李志强任组长,校长史百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组织部部长黎彦科任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宣传部、党办、纪监审、人事处等部门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校党委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深入宣传,严格程序和标准,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组织部要按照党委的要求,严肃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实行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