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工作

甘肃联合大学党委组织部首问责任制

2015-05-11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402

    一、为强化工作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首问责任人是指党员、干部和师生或其他人员来访、来电咨询业务、办理事项、反映情况时,党委组织部第一位被问到或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

    三、首问责任人接待来访或接听电话,不论询问的事项与本人职责是否有关,都应当热情接待,耐心倾听,细致解答,做到用语文明、规范,服务周到。

    四、接待来访时,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按照规定及时办理。对于材料不齐全、不符合要求以及其他原因不能当场办理的,应当说明情况,并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和办理方法。不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首问责任人应当将来访者引导到具体承办人员。承办人员不在时,应当与承办人员联系,落实有关事宜。

    五、接听电话时,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解答。不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当请具体承办人接听电话,或向来电者告知承办人办公电话。

    六、按规定不能办理有关事项的,应当向来访者或来电者说明理由,并做好解释工作。

    七、不属于党委组织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当告知来访者或来电者承办部门及联系电话。

    八、违反本制度,引起纠纷或产生不良后果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党委组织部

201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