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毕业生党员派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5-05-2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981

各院(系)党总支:

    毕业生党员派遣是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了做好2010年毕业生党员派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

    毕业生党员派遣工作时间紧,节奏强,任务重。各院(系)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要将通知精神在院(系)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团学办公室主任等有关人员范围内进行传达学习。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派遣工作的组织指导,明确分工、明晰责任,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明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各院(系)党总支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使毕业生党员增强党的组织观念,明确离校时每位党员必须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并在有效期内由本人携带至接收单位的党组织。

(一)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各院(系)党总支要合理计划和安排当年发展党员工作进度,尽量避免在毕业生派遣时集中讨论发展党员。发展工作要于每年5月底前结束,以免影响该年级学生党员到毕业派遣时的按期转正和审批备案工作。

(二)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归档

    1.认真负责地做好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的归档工作。注意收集和清理每个毕业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将各类材料一并归入党员档案中。

    2.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书、党组织培养和考察写实、党校培训结业证或学员登记表等有关材料,请院(系)党总支加注审查意见后归入毕业生档案,转所去单位党组织继续培养。

(三)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1、主要程序:

  (1)收集毕业生党员就业单位名称、组织关系拟转往党组织名称等基本信息。毕业生就业单位已建立党组织的,要提供所在单位基层党的委员会或党总支名称,未建立党组织的,要提供上级单位党的委员会或党总支名称。

  (2)各党总支要按要求认真、详实填写《甘肃联合大学2010年毕业生党员调出组织关系登记表》。(简称《登记表》,样表在组织部网页“资料下载”栏下载)。

  (3)学生党员转出组织关系时,先由所在院(系)开具介绍信,再到学校党委组织部换开学校组织关系介绍信。各院(系)党总支开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编号,填写规范,信息完整准确。

    2、基本要求:

  (1)根据中组部规定:毕业生党员有就业单位,且该单位已建立党组织的,组织关系一律转到就业单位党组织。

  (2)毕业生党员有就业单位,但该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转往单位所在地或居住地党组织,也可以转往单位所属的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或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3)毕业生党员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往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即派往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或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

(四)做好毕业生党员党费缴纳工作

    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收缴至2010年6月。学生党员每月党费0.2元。

 

三、强化服务,保证工作质量

    1.各院(系)党总支要通过召开会议、网络告知等方式,及时将毕业生党员派遣工作的具体要求传达至有关工作人员和每位毕业生党员。

    2.要增强服务意识,爱护学生党员,把毕业生派遣作为教育毕业生党员的重要环节。告知毕业生党员明确组织关系拟转往的党组织名称、保管好组织关系介绍信、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办理组织接转手续。

    其它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党委组织部联系。

办公电话:8685597        电子邮箱:gldzzb@163.com

 

附件:甘肃联合大学毕业生党员调出组织关系登记表(样表)

 

201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