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出版《在党旗下成长――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

2015-05-2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946

    由我校党校教师编写的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教育系列丛书之一:《在党旗下成长――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一书历时三个月,经过多次修改和校核现已经印制出版。该书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结合高等院校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培训的要求,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在要求入党的过程中存在的主要思想认识难点,结合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从八个方面作了比较深入的阐述。

    《在党旗下成长――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一书,有汪建华担任主编,普登学、郭萍、郑建勤担任副主编,分别由9位同志负责编写: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由路鹏编写,第二章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由郑建勤编写,第三章党的纲领和根本宗旨由李恒杰编写,第四章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有贾志明编写,第五章树立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由李耀荣编写,第六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由于卫编写,第七章入党的条件和程序由王迎春编写,第八章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追求由郭萍编写,附录由普登学选编。

    该书倾注了作者们极大的心血,作者们长期从事党务工作,有着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知识和比较丰富的党课教学经验,对大学生实际情况有深刻的了解。本书的出版一方面可以展现和固化大家多年来的思想教育成果,另一方面对我校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本教材今后将全面使用到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上,进一步完善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