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部召开学生党员创先争优实践服务团动员大会

2015-05-2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872

走进火热实践  争当时代先锋

――组织部召开学生党员创先争优实践服务团动员大会

             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高等学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关于积极探索学生党员教育新途径精神,结合我校加强对大学生党员教育以及我校争先创优活动全面展开的实际,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由校党委组织部集中组建学生党员创先争优实践服务团。2010年7月15日组织部就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召开了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动员大会的有组织部全体人员及各院(系)选派的优秀学生党员共20余人。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郭萍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学生党员创先争优实践服务团由各院系选派的学生党员组成。活动的主题是:走进火热实践、争当时代先锋。

   实践服务团采取集中组队,学生党员分散返乡实践的形式进行。将我校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在深入实践、服务基层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服务团每一位学生党员主要围绕“我为家乡尽一份力”返乡挂职锻炼活动、“科学发展,家乡新貌”返乡社情调查活动、“创先争优,你我同行”政策宣讲活动、社区支教服务活动这四项活动展开实践,回校后,党员要提交《甘肃联合大学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反馈表》到所在学院和组织部。

    组织部副部长郭萍在动员会上指出,希望大家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国情、民情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锻炼机会,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在教育、科技、文化、宣传等领域的社会服务中,发挥自身特长,带着知识和技术,带着满腔热情和奉献之心,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勇敢的迈向社会,全面提升自己素质,开阔眼界,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给予这次锻炼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多做贡献,展示我校大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