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组织部部长职责

2015-05-2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539

1.全面主持党委组织部工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有关指示和决议等。

2.主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组织工作规章制度,研究探索组织工作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3.组织开展党建调研,分析掌握学校组织工作现状,及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中层党政领导班子的配备、调整工作,做好对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考核等工作;指导监督各中层党组织做好科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抓好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等工作。

5.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方面的有关工作。

6.接待有关来信来访,按照有关文件和干部政策提出处理意见;积极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做好人才及知识分子工作。做好离退休干部有关工作。

7.指导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8.指导做好因公出国出境人员政治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