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省委党建调研组反馈意见建议整改的通知

2018-11-2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757
各党总支、机关教辅各党支部:
       2018年10月16日,省委组织部党建调研组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深入到新闻媒体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院党总支等实地了解情况、交流访谈、查看资料,肯定了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并将相关整改意见建议情况向学校有关领导作了反馈。
      10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新闻媒体学院召开各总支书记党建工作现场会,会议观摩了新闻媒体学院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了省委调研组调研我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并对如何整改作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10月23、24日,为进一步摸清学校党建情况,全面落实省委党建调研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带队,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及新闻传播学院、传媒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教学单位代表相关人员参加,对全校各二级学院及机关(教辅)部门(单位)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年问题整改工作、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自查调研,组织部根据自查调研过程中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向存在问题的单位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规范要求和改正意见。
      11月12日,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听取了梳理出的省委调研组调研我校党建工作反馈的9条意见建议和学校自查调研情况汇报。会议对省委调研组反馈的“校党委层面党建工作总体规范;学校章程等根本和基本制度的修订完善应与时俱进;要进一步党落实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政治学习和笔记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和转正的会议记录,会议表决党员发展情况和党员发言情况的记录要详实,党总支会议记录和党支部会议记录要分开;要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保证时间的基础上保证质量;要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的基础工作材料与外调材料;要进一步严肃党员发展各个关键环节和会议表决制度;要进一步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人责任。”等9条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会议认为,省委调研组对我校党建工作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省委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指向和态度,同时也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党建工作的关心。会议强调,调研组肯定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的加以坚持和发扬,调研组提出的建议意见我们要立即行动、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把问题原因找准,把措施定牢靠,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具体到人,把整改时间明确到月份。会议要求,校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党建责任人责任,要对照省委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示范引领自查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及笔记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要带头组织对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单位、二级学院党建规章制度制定完善情况、“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问题排查、原因分析;各党总支、机关(教辅)部门(单位)党支部及其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当起应该担当的担子,全面对照9条整改意见建议,以中组部与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重点工作20条、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要求为工作内容,逐项工作一一过问,逐个环节一一细扣,深挖细查不足和缺点,不遮掩覆盖,不推诿二过,不做虚功,不务虚声,在清查梳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扎扎实实形成各自问题整改台账(整改台账纸质、电子版12月10日前交组织部备查),于12月底前彻底完成问题整改、形成问题整改总结报告(含纸质和电子版)报组织部。2019年1月中旬前,学校组织对各党组织问题整改情况抽查质证,对整改不扎实、不到位、敷衍塞责、“雨过地皮湿”、报应付态度工作的责任人,进行约谈。2019年1月底前,形成学校整改总结报告上报省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