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0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318

20181220日,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涵盖了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共837条。《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组织部党支部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推进组织部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考核评议机制等标准化、规范化。

组织部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解读等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使支部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