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兰州文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学在南梁革命纪念地开展

2019-04-28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240

    2019年4月20日,兰州文理学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南梁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学在春雨中的南梁革命纪念地举行。兰州文理学院校领导、华池县委相关领导、南梁革命纪念馆红管局领导、学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定点帮扶贫困村书记(主任)共100余人参加。华池县委常委、副县长潘东主

持。


    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上,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缓步走向陕甘边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为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烈们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张兆勤副校长领誓,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山肃穆,誓言铿锵,表达出我校党员干部们学习“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传承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百折不回、创造创业的革命品质,既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全体人员还深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华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正平共同揭牌。阎晓辉书记在雨中现场讲党课,指出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建立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为我校师生拓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发扬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弘扬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革命先烈理想信念高于天的高尚情操的精神平台;为我校师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学校“双对标”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撑。学校广大师生,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南梁精神独具特色的本土实践性精神内涵,迅速开展学习、研究、传播、践行南梁精神的生动实践,以南梁精神指引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指引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特别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发扬坚持中心、紧密协作、团结共事、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共同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工作进程。

全体人员随后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小学、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军委旧址、抗大七分校旧址、军民大生产纪念馆、马锡五审判方式陈列馆等,受到了一次深刻且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


(撰稿:安婧 摄影: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