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专题辅导会

2020-06-2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45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6月24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处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方案》安排要求,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第二场专题辅导会,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郑校长从“开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准确理解把握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及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等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一重大命题,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及中国特色现代大学体制机制的“三个坚持完善”,深化人事管理制度、干部选拔与考评、人才培养机制及科研管理机制改革的“四个深化改革”,强化法治文化建设,深化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一个强化建设”,提出了全面提升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八项举措”。郑校长的报告强调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证,对于持续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普登学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到建设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大学的成败,考验着学校各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智慧。他提出三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作用,二是加快推进以制度建设为核心的高校治理体系创新,三是切实将高校治理体系创新转化为治理效能。

 

(撰稿:王静思,摄影:段奕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