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会

2020-07-1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465


716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处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方案》安排要求,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最后一次专题辅导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莎莉博士作了题为《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辅导报告。莎莉博士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亮点解析、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个人信息保护、物权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见义勇为免责、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热点问题做了讲解评点。

甘肃省政府旅游智库专家、秘书长,学校文创乡创学院院长高亚芳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全会<决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专题辅导报告。高亚芳教授以专业的视角,围绕教育赋能乡村振主题,系统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促进乡村振兴的表述,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五个目标,时间表、路线图、大的原则和总体方案,介绍了我省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六个一”的实践探索。

普登学副书记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学校办学定位,紧密围绕学校如何服务乡村振兴需求,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抢抓机遇找准方向重点把握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最后,普登学副书记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在深化学习宣传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以致用,在推进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加强政治引领和组织力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好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