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暨党支部书记轮训会

2020-10-1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589



2020年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暨党支部书记轮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骨干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薛志忠传达了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部副部长王金平通报了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创建工作、甘肃省高校党的建设研究课题、学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等推优情况以及前一阶段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宣传部副部长高剑宁通报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贯彻和整改情况,并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反馈。

会上,还汇编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下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购买资料,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旅游学院党组织书记李耀荣,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王振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任玥,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苑毅,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牛晓春等8名同志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党建业务融合、课程思政、支部标准化建设、样板党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四抓两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阎晓辉在大会讲话中从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落到实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个方面对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持续建立并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党建工作成果、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交流暨培训会为契机,正视不足,扬长避短,立行立改,立即整改,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将对标追赶促发展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