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专题座谈会

2020-12-0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981




    2020年12月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专题座谈会,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会上,组织部长薛志忠对议事规则修订工作的背景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党委副书记普登学通报了党组织会议和党政会议制度督查调研情况,指出了二级学院执行两个议事规则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接着,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外语学院院长张同俊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东、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等同志分别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本学院现状,就会议制度的执行情况等作了深入交流发言之后,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专题讨论了党组织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作了总结讲话,指出二级学院党组织在高校党组织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是教育和团结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核心,是党在高校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战斗堡垒,为本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发挥保证监督作用。本次讨论修订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是很好贯彻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文件精神、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实现二级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和管理的民主性、规范性和科学性的现实需要。并对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建设特别是两项议事规则提出三点意见深刻认识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党组制定两个议事规则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规范高校二级学院领导管理工作、健全二级学院管理体制和决策机制的重要举措二是认真学习两个议事规则,把握其主要精神和实质,学思践悟、学深悟透,结合二级学院实际情况,坚持原来行之有效的办法,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议事规则。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明确两个议事规则的地位和作用,要有一盘棋思想和大局观念,提高站位、提升修为、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最后,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研究性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和决策能力,确保学院高效有序运转,促进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