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暨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班

2021-03-0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568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31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暨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处以上干部11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作动员并讲话,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

阎晓辉书记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引领,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作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的重大意义,专题研讨班的内容、方式,要求全体学员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学习培训上体现“持之以恒”,进一步锻造良好学风;三要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效果。阎晓辉书记回顾了学校2020年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以及党的领导、政治引领,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全育人、校园文化,依法治校、开放办学、基本建设、综合保障等领域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发挥文旅赋能职责、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践行学生中心理念、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等六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发规处处长薛怀庆重点分指导思想、发展思路、战略布局、主要任务、组织实施五个方面对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内涵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框架布局,并从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人才工程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园基础建设、智慧校园架构建设六个模块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主要任务、预期目标以及实施路径。

本次研讨班采用干部自学、集中宣讲、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在线学习等形式,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会议日程安排,31日至5日集中培训期间,我校将邀请校外专家学者教授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新文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顶层设计体系与规划研制相关问题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并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在结班式上,由各组组长汇报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