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2-07-1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447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我省兰州等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绷紧思想防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克服不重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错误思想,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及时研判形势,强化管控措施,严格遵从“十快”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二、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认真担责负责,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要快速反应、果断决策、高效处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力度,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全体师生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出行各项管控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宣传动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离校学生追踪监测,特别是要紧盯学生放假返乡、暑期招生、新生报到等重点环节,跟进做好政策传达、人员摸排等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红色屏障。

三、争当标杆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强化党性意识、组织观念,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足岗位和个人实际,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当表率,主动承担联系学生、人员摸排、隔离管控、值班值守等任务,带头学习宣传第九版防控方案,动员身边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备、临时管控等工作;带头遵守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兰;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防护,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努力做到在防控一线看得见、关键时刻冲得上、急难关头担得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现挖掘、及时报送、宣传报道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要严肃纪律要求,对工作飘浮、落实不力、失职失责以及遵守防控规定的干部要及时批评、严肃问责。


党委组织部

202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