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抓学习促提升、强本领勇担当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班圆满结班

2023-02-2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545


220日至23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校领导、处级干部线下参加培训,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组织员、辅导员以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研讨班采取专家辅导、个人自学、小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分别邀请了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知名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博士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做现场辅导报告。

阎晓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理解和把握,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刘先春“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为主题做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过程、鲜明特色,并结合高校实际,就如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学校担当谈了意见建议。

哲以“从心出发 向新而行”为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生动系统地解读,概括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强化了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

饶旭鹏从“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角度结合新形势新变化和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和挑战,对做好学校想政治工作的时代依据、实践基础、基本遵循进行了全面总结,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

23日下午,结班式,党建与思想政治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组、师资队伍与学生管理建设组、综合服务保障和社会服务组组长分别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收获和小组研讨成果,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强化了担当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分别从“认清形势增信心、明确重点加劲干、精心准备迎开学”三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学校发展的基础、特色和优势,紧抓政策机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阎晓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联系实际紧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强调要以这次的专题培训班为起点,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实际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学”上求深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在“责”上强担当,锤炼扎实过硬工作作风;三是推动开拓新局,进一步在“行”上见实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为抓手,以“雄心不与岁月老、激情常伴事业新”的心态,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陈宁琴 撰稿:张瑶 初审:王金平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