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传承优秀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5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577

    321日,组织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优秀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非遗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上午,组织部党员走访了马院19级思政教育班学生宿舍,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了讨论交流,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思政专业优势,学深悟透,不断提高专业理论素养,随后,组织部党员详细询问了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对就业政策、求职渠道、面试技巧做了指导。  

下午,支部党员赴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们集体参观了由序言和“滔滔黄河万古流”“悠悠厚土一脉传”“交响丝路民族和”三个部分组成的展厅,了解了花儿、兰州黄河大水车制作技艺、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洮砚制作技艺等代表性非遗项目,近距离接触了环县道情皮影、庆阳绣制香包、保安族锻制腰刀、夜光杯雕等展品。随后,党员们前往省文化艺术档案展厅,观览了甘肃文化建设发展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精美文化艺术档案资料。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金平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方面的论述,深入挖掘和弘扬甘肃非遗文化,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带头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撰稿:陈宁琴

    通讯员:陈宁琴 初审:王金平 审核:张悦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