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总支书记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

2023-04-0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267

44下午,在学校实训楼121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三次党总支书记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组织部就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检查情况、近3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作了通报,并对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自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对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组织书记例会制度进行了说明,并征求了意见。宣传部对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鸿斌、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作了交流,与会人员观摩了《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 在奋斗中闪光》两部示范微党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一是要做好学习提升这篇大文章,真正使思想观念发生深刻改变;二是要练好服务师生这项本领,真正使工作成效来一次大转型;三是要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真正使工作方法来一次大调整;四是守好立德树人这个主阵地,真正使党建引领来一次大飞跃。


稿:陈宁琴

通讯员:陈宁琴 初审:王金平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