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实践体验学思想 联学共建强党性——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584

526日,组织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兰州市榆中县栖云小镇甘肃特别支部体验课堂开展“实践体验学思想,联学共建强党性”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组织部王琳带领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了矢志不渝的誓言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铿锵誓言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甘肃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的建立过程,深入学习了秦陇革命火种的播种者张一悟、王孝锡等浴血播种、大义凛然的无畏和斗争精神。大家围坐在一起,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与体会进行了分享,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体党员通过体验参观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早期革命斗争历史主题展览区、“三会一课”体验区及情景教学区,回顾了甘肃革命的发展历程,感悟了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党的观念、党员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坚持政治引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擦亮“红”的底色,心怀“国之大者”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用实际行动担起青春使命,汇聚青春力量。


稿:王  琳

通讯员:陈宁琴 初审:王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