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展示-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3-12-0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55

追寻革命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参观兰州第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二、具体做法

1)参观红军驻兰办事处,观看展览和历史遗物,了解每一张图片和每一件文物里的悲壮故事,更加直观地感受那段革命历史的厚重感,汇总资料,互相交流心得;

2)通过现场讲解分享,彼此更加深入地了解第八路军的英勇事迹和红色文化;

3)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党旗前整队肃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2020级胡佳钰同志代表预备党员做主题发言;

4)建立QQ群,进行资料总结和反馈,形成最终的党日活动材料,以便今后反复学习体会,为今后的参观活动提供参考和借鉴。

三、主要成效

1)增强修养,坚定信念。此次参观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光辉传统的宝贵机会。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兰州第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指挥中心,也是党的领导核心所在地。通过参观展览和听取讲解,了解每一张图片和每一件文物里的悲壮故事,更加直观地感受那段革命历史的厚重感,加深对党的艰苦奋斗、英勇抗战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2)提升专业优势。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在参观过程中不仅能够欣赏到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艺术品,还能够通过艺术的视角来理解和解读这些历史事件。通过绘画、摄影等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的理解和记忆。同时,还通过彼此的交流和讨论,互相启发和学习。结合时代特点和党员需求,积极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了专业学习的能力和水平。

3)增强支部活动实效。通过全体师生在纪念馆党旗前整队肃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提升支部组织力,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共同思考如何将党的历史和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创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深化历史认识,弘扬革命精神。我院举办“追寻革命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光辉传统,倾听历史回响,是触摸壮阔历史,是感悟初心使命,也是获取精神滋养。“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进专业学习能力,并增强了支部活动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