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4-01-16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64


114日,学校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文昌楼3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副处长郝修海到会指导,校领导、学校副处以上干部、教授代表、教代会正式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考核评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本次考核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化工学院、传媒工程学院、社会体育学院艺术职业学院6位党总支书记依次上台进行现场述职,党委书记苟永平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对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原则抓党建。要牢牢坚持把握好“五个重大原则”,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思政工作作为抓手,坚持抓基层强基础。

二是要对标职责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要逐条对照《条例》原文,认真学习领会《条例》,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党建工作全过程中来,要思考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思考改进工作的策略与思路,思考今后党建工作的要点与路径。

三是要持续改进抓党建。要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融合不够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三会一课”不够规范,政治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顽瘴痼疾,要通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聚焦主责主业、树牢人才意识,加强结果管理、发挥师生党员强大合力,强化履职尽责等全面抓好整改,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整改成效同2024年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的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服务师生群众的重要方法。

四是强化保障抓党建。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优化整合全校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强化政治把关功能,加强党务与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支持,以述职评议为抓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