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展示-教育学院

2023-12-0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66

案例一:

红色光芒永照耀,红色基因永传承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红色光芒永照耀,红色基因永传承

二、具体做法

(一)开展方式

重走解放兰州路。

1.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地点:沈家岭红色文化广场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淬炼党性,升华思想,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师生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2.参观沈家岭战场遗址


活动地点:红色长廊、战地沙盘微缩型战壕

由讲解员带领大家重走解放路红色长廊战地沙盘聆听英雄战斗故事微缩型战壕体验式解说城防工事。

3.参观“王学礼烈士纪念馆”、观看《决战兰州之浴血沈家岭》专题教育片

   活动地点:王学礼纪念馆、小白杨营部

集体观看《决战兰州之浴血沈家岭》专题教育片,身临其境般感受解放战争的惨烈,以及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事迹。

   4.红歌会

    活动地点:红歌汇

    唱响红色主旋律,厚植红色情怀总基调。

    5.红色食堂

活动地点:中央食堂

在红色食堂体验忆苦饭,食粗茶淡饭,铭艰苦岁月,感受建党百年来的艰辛与奋斗,厚植爱党、爱国、爱民的深厚情感。

(二)活动特点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能面对面更直观的感受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潜力和魅力,更深刻地了解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主要成效

本次活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力筑梦“红色教育基地”生动实践彻落实主题教育关于弘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通过实地观摩学习,聆听先辈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追忆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深切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感受到了珍贵的革命文化遗产,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案例二:

博士有约,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

 ——新生入学教育


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博士有约,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二、具体做法

(一)支部书记傅涛为同学们深度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二)支部党员、在读博士左彩霞老师、黄琪雅分享了对大学精神的理解和自身的奋斗历程。

左彩霞介绍了学前教育的专业特点、学习专业知识的基本方法、培养本专业能力的举措以及未来可能的职业前景等,希望同门强化专业意识培养和国家至上、事业为先的就业理念,激发新生的学习动力;黄琪雅交流了专业学习和就业发展的痛点和突破口,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强化专业归属感,帮助树立同学们专业学习信心,了解专业发展动态、科学规划大学生涯。

三、主要成效

通过交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的历程、专业发展的方向、掌握努力的目标,增强了对于教师职业和学前教育行业的认同,表示将聚焦行业动态、专业前沿,从学术志向、能力养成和专业伦理等方面积极努力拼搏,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践,以赤诚与至爱,智慧和汗水,用教育情怀浇灌青春之花。

本次活动是教工二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有益实践,支部将持续探索更多的融合途径,为学生成长成才、为专业建设发展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