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展示-化工学院

2023-12-0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96

案例一: 

化工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化工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二、具体做法

支部通过开展“化工党建+”系列主题党日围绕实现“七个有力”,坚持政治引领,探索符合实际、兼顾学科特点、可示范推广的“一龙头”“二带动”“三落实”“四服务”相结合的“化工党建+”建设新模式把“党建、教学、教改、学生”工作四位一体有机整合,建构“党建+三全育人”协同发展

三、主要成效

活动一:好月圆庆中秋 同心筑梦迎国庆”暨迎国庆话中秋活动

秋高气爽迎国庆,花好月圆庆中秋。927日化工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与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共同开展“花好月圆庆中秋 同心筑梦迎国庆”暨迎国庆话中秋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底蕴,增进了师生关系,营造了师生愉快、和谐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深耕“化工党建+”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活动二:多彩金城正当时,风华正茂且铿行

1021日化工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与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共同开展“多彩金城正当时,风华正茂且铿行”兰州红色历史之旅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被莫高精神所震撼,被画工和塑匠的智慧和技艺所折服。

此次观展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敦煌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此次活动不仅丰富课余生活,还提升艺术修养和审美意识,增进了师生情谊,我们共同为华夏魅力深感自豪。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学习转化力,在新时代绘出组织工作发展璀璨新篇。

活动三:“穿越时空隧道,领略文化兰州”研学实践活动

 “穿越时空隧道,领略文化兰州”研学实践活动教工第一支部与2022应用化学一班共同开展“穿越时空隧道,领略文化兰州”研学实践活动。甘肃省地质博物馆的奇珍异宝,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地质学的奥妙和生动性。在引人入胜的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地球的地壳变化,各个大陆之间的位置和形态都在不断演变和变化博物馆内还有各个时代的地质环境重现,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一个个遥远而绚丽的时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是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推动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案例二:

方寸之间,一览千年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方寸之间,一览千年——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及形式,使党员在“参与,体验,思考”中学习、熟悉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进一步凝聚党员的团结干劲,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22日前往甘肃省博物馆举行“赓续红色血脉,续写奋斗荣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分团委委员及22级各团支部书记参加。

二、具体做法

1.走红色路线,传红色精神

通过瞻仰旧址,参观展览,重温入党誓词,体悟与馆外党员群众不一样的红色精神,让日常讲解更好地贴近党员,吸引党员。

2.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为载体,提高综合素质

发挥好“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的协同工作体系,,让党员在班级、年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高度。

3.谈红色感言,展红色形象

参观结束后,通过分享交流心得,来了解党员此次活动的收获,引导党员在“参与、体验、思考”中熟悉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三、主要成效

1.传导了党员日常学习的“压力”

通过“走红色路线”活动,不仅创新了党员教育的模式,也搭建了党员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活力和吸引力,真正做到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受欢迎,有实效。

2.激发了党员作用发挥的“活力”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及先进党员事迹的了解,唤醒了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主动强党性、强本领、树形象,有效解决了当前个别党员意识弱化,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

3.催生了党员整体素质提升的“动力”

通过“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协同工作体系,为党员教育管理开辟了新的途径,引导党员树立先进标杆,在树立青年榜样中彰显励志担当,在躬身社会实践中诠释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