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党校举办2008年辅导员培训班

2015-05-0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000

1024,为期3天的2008年辅导员培训班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理论和业务素质,根据校党委的安排,党校、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举办的辅导员培训班。
    培训期间,全校44名辅导员通过讲座、相互交流等形式,就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岗位认识、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接受了系统培训。

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老师主要由长期从事高校管理工作的领导、教授及学生工作的老师组成。

校党委书记在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 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明确了当前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对辅导员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人事处处长孙绿江教授、机关党总支书记郭萍、教务处副处长刘东、学生处处长王迎春、招就处处长席明、保卫处副处长魏建明、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王成德老师分别就人事规章制度、学生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工作、辅导员基本业务情况、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岗位认知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了精彩而富有感染力的报告。赵静、蔡亮和雷芸等三位老师和辅导员就学生工作的具体事务层面与学员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校长史百战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要求辅导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业务学习,积极研究学生的心理、思想,加强师德建设。

通过这些针对性讲座,拓展了学员的视野,为辅导员积累实践经验、进行实际工作理清了思路,也为我校辅导员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积极主动,交流经验体会全面深入,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达到了提高素质、增强工作能力的预期效果。

(编辑: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