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处级干部届中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5-05-2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950

甘联大党发〔2011〕36号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学校中层处级领导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履行职责情况和工作实绩,加强对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与监督、激励与约束,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全面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学校升本工作,校党委决定,于2011年10月,对处级干部进行届中考核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考核原则

    考核工作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和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通过领导干部述职、民主测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考核,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激活用人机制。

   二、考核范围、内容及等次

   (一)考核范围:本次考核副处(含副处)以上干部。时间范围是2009年第三轮聘任后至2011年10月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二)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主要考核任职以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注重考核工作实绩。

    德:主要指政治立场,思想品德,工作作风等。包括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政治品德和道德品质。

    能:主要指工作能力,理解和运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处理问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能力,服务意识等。包括理论政策水平与决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组织协调管理能力;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勤:主要指爱岗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包括是否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能正确处理各项工作关系,求真务实,以身作则,扎实工作,不断注重提高工作效率。

    绩:主要指完成任期目标和履行岗位责任中,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效益等;包括在工作中提出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开展工作,发挥的具体作用以及取得的绩效等;特别是突出升本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廉:主要指保持和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上级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否做到清正廉洁,办事公道,以身作则的情况。

   (三)考核等次

    中层领导干部的考核等级的评价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原则上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人数不应超出当年参评总人数的 15%。

    90-100分为“优秀”;70-90分为“称职”;60-70分为“基本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

   (四)考核等级评定时一些情况的处理

    1.升本工作由升本办公室会同各升本工作组牵头单位认定,实行一票否决。本单位的升本工作按甘联大发〔2011〕36号文件及各工作组要求进行考核,不能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者,中层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不能评为优秀;本单位工作有失误,对学校升本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升本办认定后,由干部考核小组视情况直接提出考核等次意见。

    2.提任未满半年的处级领导干部不进行考核,只做工作总结,不参加届中考核等级评定。

    3.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调查、处理的,不参加考核。

   三、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牵头,党委秘书长、人事处、纪委和发展研究室负责人参加组成干部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

    干部考核工作小组:

    组  长:李志强 史百战

    副组长:汪建华

    组  员:田建中  郑伟强  杨  扬  普登学  王克太  

    张  焱  黎彦科  郭  萍  顾升琪  于  卫

    四、考核具体实施方法及步骤

   (一)自我总结

    在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的基础上,干部本人进行自我总结,按照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形成书面述职报告,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填写《甘肃联合大学处级干部届中考核表》。

   (二)述职考评

    1.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在本单位、部门职工大会上进行述职,并进行民意测评(40%);

    2.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民意测评(30%);

    ①机关、后勤、教辅部门处级干部在教学单位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会议上进行民意测评。

    教学单位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包括:教学单位处级岗位领导干部;每个单位派2名职工代表(包括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或党支部书记);干部考核工作小组成员。

    ②教学单位处级干部在机关、后勤、教辅部门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会议上进行民意测评。

    机关、后勤、教辅部门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包括: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每个部(处)派1名职工代表(包括科级及其以下工作人员);干部考核工作小组成员。

    3.校领导评鉴(30%)

    校领导根据干部个人表现、工作实绩和群众反映,进行评鉴。

    征求纪检监察部门、升本办意见,党委组织部最后计算出其综合评分,并据其结果划定建议评价等次,报党委会审议确定。

  (三)校党委会确定考核结果。

    五、考核工作的时间安排

    从2011年10月9日开始至2011年10月19日止。具体时间如下:

    (一)10月9日召开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会议,布置考核工作。

    (二)10月10日自我总结。干部本人进行自我总结。处级干部填写组织部印发的《甘肃联合大学处级干部届中考核表》,可到组织部网页上下载表格填写。中层干部书面述职报告(2000字左右)请在10月10日前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到党委组织部信箱(gldzzb@163.com)。所有中层干部书面述职报告将公布在组织部网页上,请参加民意测评的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查阅。

    (三)10月11日―10月13日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在本单位、本部门职工大会上进行述职考评和民意测评。述职考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测评会教职工人数报组织部,由组织部统一制作测评票,各单位、各部门述职大会学校安排工作组人员参加(《各单位、各部门述职大会联系人名单》见附件2)。

    (四)10月14日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民意测评。

     1.10月14日上午机关、后勤、教辅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在教学单位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会议上进行述职。

     2.10月14日下午教学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在机关、后勤、教辅部门管理与服务对象代表会议上进行述职。

    (五)10月17日校领导评鉴。

    (六)10月17日纪委给出遵纪、廉政意见;升本办给出升本工作评价意见。

    (七)10月20日前校党委会确定考核结果。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对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换届、调整、交流、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一)个人考核结果为“优秀”者,给予奖励并在晋职中优先考虑。

    (二)个人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者或考核结果为本系列(教学正处,副处;机关、后勤和教辅正处,副处)排名最后一名,实行考核末位谈话制度。

    (三)考核结果为“不称职”者,调整工作岗位,降职使用。

《甘肃联合大学处级干部届中考核表》.xls

36号附件届中考核填写说明.doc

各单位、各部门述职大会联系人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