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15-05-2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1005

围绕中心谋划学校党建  聚精会神推进事业发展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12月4日,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秘书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副书记、团学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约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汪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校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做了“围绕中心谋划学校党建、聚精会神推进事业发展”主题报告。李书记的报告从学校党建的根本要求和学校实际出发,回顾和总结了近几年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结合中,分析了我校党建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办学能力、提升发展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形势政策教育、建设网络思想教育阵地等任务,并对各级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大力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提高办学治学能力;二是努力提高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水平的能力;三是着力加强学生党员干部建设和教工党支部建设;四是努力丰富基层党组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五是把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六是抓好形势政策教育;七是充分发挥网络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使网络成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阵地。

    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化工学院等16个单位分别向大会介绍了本单位抓大事、谋大事,党员教育、组织发展、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主要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工作措施和方案。 

    汪建华副书记在对大会进行总结时指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思想和理论武器,内部机构和干部人事改革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组织和干部基础,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培养模式和办学方向,党建会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活力。我们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的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不断创新体制和机制,以党建推动学院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

    最后,校长史百战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聚精会神谋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融为一体,一是靠共同的目标;二是靠共同的理想;三是二者相互支持。史校长还对学校领导班子听取第三次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以来各单位、各部门近期及本届任期内的工作思路的情况作了总结,并对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中心工作不动摇,要以国家教育部教高[2006]16号文件为指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二是集中做好教学计划、课程内容的调整工作,凝练专业特色;三是做好重点建设专业、精品课程、优秀团队、教改等几个建设平台的筛选和政策导向;四是围绕教师能力、素质的构建,做好“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和认定,教师学历、学位的提高,兼职教师、兼课教师的聘任和管理工作;五是启动新一轮专业课程带头人遴选;六是根据学校平台建设做好重点专业实验室、实训室的建设论证;七是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围绕中心,打造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