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全校处级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定性测评大会

2021-01-1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610








2020115日,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甘组电明字〔202046号)要求及《关于开展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2020年度考核与评定工作的通知》(兰文理党发〔20211号)文件精神,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全校处级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定性测评大会。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金鑫同志出席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大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处级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定性测评大会上午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机关党委、文学院党总支、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共6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大会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学校党委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校党委书记阎晓辉针对大会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点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了努力方向。参会全体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了民主评议。

省委组织部金鑫同志在总体点评讲话中指出,我校述职评议会工作总结全面,内容找得实在,评价成绩客观公正,指出问题切中要害,提出要求具体明确,全校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以党建信息化促落实落地,持续推进高校党建20条重点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金鑫副处长指出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问题改进提了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落实落细20项重点任务;三是要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四是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阎晓辉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准备认真,坚持实事求是,紧扣重点内容,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作用机制,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党的政治根基。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抓基层打基础各环节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三是要大力抓好“四抓两整治”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盯紧薄弱环节,健全软弱涣散党支部常态化、长效化整顿提升机制,通过点上突破促进整体提升。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抓党建,把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抓手,强化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第二阶段分上、下午,全校各二级学院及机关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述职述廉汇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针对汇报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据定性考核项目分值对各二级学院、机关部门、教辅单位进行了大会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