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参加指导组织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 浏览:456


721日,组织部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作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薛志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薛志忠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讲收获和提高,围绕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讲差距、找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同志们在谈体会、讲差距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阎书记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主题,结合会前谈心谈话和学习情况,畅谈体会,查摆问题,剖析思想,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支部成员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阎书记指出,党委组织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及学校部署,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组织工作放到党的百年历史中去审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工作斗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省委巡视整改,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以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等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阎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组工干部要在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中弘扬优良传统,在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践行为民宗旨,在深刻感悟“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中做好各项工作,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保障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薛志忠代表支部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问题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学在前列,做好表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